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 2020-01-08 13:4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大队
  • 【字体:    

为全面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疏散逃生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16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莲城云肴饭店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假设饭店厨房内液化气罐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到大厅,饭店微型消防站队员发现火情后迅速组织疏散周围人员,并拨打119报警。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组织指战员按照灭火预案展开战斗:侦查组对现场火势进行侦查,灭火组对火势进行遏制;搜救组在水枪掩护下,进入饭店搜索被困人员。经过5分钟的搜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20分钟后,火灾被成功扑灭。

此次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该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为员工们的人身安全增添了一道消防安全屏障,为“两节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