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道县乐福堂乡: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齐步走”
  • 2020-02-28 14:4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乐福堂乡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唐玉荣 朱先声)“进入林区,不准吸烟,请把火机交出来......道县乐福堂乡车江源村护林员魏加梅在山林入口处跟村民们苦口婆心劝告道。

当前,春耕生产关键时期,烧草皮灰、烧田埂,烧地埂等违法农事用火现象普遍存在,道县乐福堂乡在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连日来,该乡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一并进行,通过出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当面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要求广大群众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对森林防火工作再部署再安排:一必须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防火意识;二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火源管理;三严厉打击一切违法用火行为;四严格考核严肃追责;高度重视抓好工作落实。

为确保春季不发生森林火灾,该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2月27日,乡党委书记杨先萍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中村坊、车江源等村进行检查,并对野外烧荒、野外火现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防范措施。要求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