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九旬老人戒指卡手 道县消防成功摘除
  • 2020-02-07 09:2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大队
  • 【字体:    

(通讯员 王仕军)2020年2月6日15时7分,道县消防接到报警称:清塘镇营乐源村一名九旬老奶奶戒指卡手,请求处置。

接到报警后,道县消防立即出动指战员赶往现场。到场后发现:一名年迈老奶奶正躺在床上,一双手上共戴有3个戒指,戒指已经深深卡进了肉里。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找来牙签和细线,首先用牙签将细线从戒指缝隙中穿过去,然后用细线绕着手指进行缠绕,使浮肿的手指收缩后,成功将戒指逐个取下。

消防指战员提醒您:在佩戴戒指、手镯等首饰过程中,要选择适配尺寸,当发现尺寸过小,影响正常生活时,应当及时取下,以免佩戴部位因血液流通不畅造成供血不足,情形严重的甚至会导致佩戴部位坏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