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道县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周系列活动
  • 2020-05-12 16:5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地质灾害防治办
  • 【字体:    

(通讯员 廖龙万 何昌君)512日上午9时许,由永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办主办、道县自然资源局、道县梅花镇政府承办的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周暨梅花镇地质灾害避险撤离演练活动在道县梅花镇斯屋村举行。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唐纯、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道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建俊,道县人民政府副处级职级干部陈斌出席,道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等12个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当地群众200余人参加。

道县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周系列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地质灾害避险撤离演练,二是进村入户宣讲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演练分为“险情报告”、“抢险启动”、“紧急撤离”“险情解除”四个过程。此次演练模拟梅花镇斯屋村受连续强降雨诱发山体滑坡,631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直接威胁,险情紧急。演练过程中,各应急队员演练有序、协调配合,各职能工作小组各司其职,迅速组织群众撤离至临时避灾点,沿途提醒注意安全,在目的地清点人数,确保相关人员全部撤离,整个应急演练活动持续了36分钟。


                        报告地质灾害险情                                           转移伤员安置

演练结束后,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唐纯做了演练工作点评,对道县地质灾害避险撤离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道县各职能部门继续努力,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活动结束后,由湖南省核工业地调院、永州市电视台、道县自然资源局、梅花镇志愿服务队组成的12人小分队,一起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地质灾害避险知识宣传册,通过丰富的图文描述,细致的专业讲解,使不少老人、小孩对地质灾害有了重新的认识。本次宣传活动,道县共走访20户家庭,向108人发放宣传资料324份,接受群众咨询8人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很好地向民众普及了地质灾害防灾识灾避灾治灾等知识,动员了更多群众共同关注和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升了道县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和水平。

入户宣讲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入户宣讲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