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濂溪街道全力宣传“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
  • 2020-05-27 15:4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濂溪街道
  • 【字体:    

(通讯员 周胜江)根据市县关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工作要求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需要,道县濂溪街道自520日起,全力开展为期一周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工作,在广场、交通路口、各车辆销售店广泛张贴海报,向居民发放宣传册,努力提高居民安全出行意识,全力提升街道交通安全指数。

一、强化组织领导

街道党工委及时召开党工委会议及工作人员会议,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成立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组织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要求各社区在住宅小区、汽车销售店、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销售点张贴宣传海报,通过显示屏等方式播放“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知晓度。

二、积极开展活动

为了迅速掀起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高潮,527日上午濂溪街道组织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及居民300余人在濂溪广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及过往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册,广泛传播安全知识,大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讲戴头盔、安全带的目的意义,提醒他们骑行或驾车出行时佩戴好安全头盔、安全带,并通过他们向周围亲朋好友进行宣传,推动形成社会共识。

针对辖区摩托车、电动骄车销售店多的情况,主题宣传活动结束后,街道交安委工作人员又组织社区网格员到销售摩托车、电动骄车集中的濂溪等社区继续宣传,分发给每家经营店五、六十份宣传册,借助摩托车、电动骄车业主进行“一对一”的精准宣传。告诉业主把宣传册发给购车者,要求业主必须第一时间提醒购车者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驾车出行时确保乘车人系好安全带。

街道本轮集中宣传共张贴宣传海报500多张,向居民发放宣传册2000份,另外分发给5个社区的20多家摩托车、电动骄车销售店1000份宣传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