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蚣坝镇开展多形式“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 2020-06-04 10:3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蚣坝镇
  • 【字体:    

(通讯员 蒋超、胡陆英)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和汽车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文明驾驶的氛围,近日来,蚣坝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入户走访搞宣传,安全知识入人心。在镇应急站的统一安排下,各村在主要路口及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粘贴“一盔一带”宣传海报,并入户发放宣传小册子。同时,在群众赶集之际,现场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小册子,使得安全守护行动深入人心。


公益短信一键发,安全知识进万家。通过短信群发、微信群聊、链接分享等线上宣传手段,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传播快、受众广的作用,广泛传播“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学校班会齐召开,安全教育从小抓。在镇应急站的组织下,兴桥中心小学和蚣坝中心小学分别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班会,通过现场展示头盔的正确戴法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同时,学校还向各位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多方位的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据统计,全镇共粘贴海报400张,发放宣传小册子5000余份,发送短信10000余条,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为下一步的整治行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