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道县科工局: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全力备汛防洪
  • 2020-06-03 16:1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字体:    

(通讯员 唐广军 何开智)连日来,道县出现强降雨过程,一度出现大雨、暴雨、大暴雨天气,根据防指《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和气象部门预测,对强降雨可能带来的灾害,道县科工局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预警信息,加强分析研判,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充分准备,全力备汛防洪,以确保全系统人员和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学同志为科工局系统防汛第一责任人和指挥长,并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下属各企业、厂矿长为本企业、厂矿责任人,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调度,局武装部负责应急物资的准备和应急队伍的建设,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可能带来的灾害精心安排部署,科学调度准备。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强降雨次生灾害防御,局领导带头落实值班制,督促各企业、厂矿做好值守,强化对下岗职工老旧家属房屋、破厂企业废旧厂房、老旧电力设施、临坡建筑物等隐患点的监测预警,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有效应对。

三是积极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各企业厂矿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可能发生问题的隐患、险点进行重点排查,通过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处,消除6处,设置安全警示牌14块,安装安全围挡60余米,有效减少和消除了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