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道县组织开展校车火灾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 2020-11-06 14:1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通讯员 王仕军)为强化校车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学校师生遭遇校车火灾事故时的疏散逃生能力,115日,在道县第六小学举行了一场应急救援联合演练,道县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急救中心、校车办等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假设两辆满载师生的校车在行驶过程中因碰撞引发起火。火灾发生后,校车驾驶员第一时间打开车门,与随车照管员一同协助学生解开安全带,安抚学生情绪,组织学生弯腰捂鼻迅速逃生,并立即拨打119120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道县消防立即出动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场后立即按照分工展开灭火救援:侦查组负责对现场火情进行侦查,确定有无师生被困,灭火组立即出三支泡沫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供水组就近寻找水源,确保不间断供水。

同时,现场交警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并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急救中心对火灾中受伤的师生进行紧急处理,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迅速离开;经过10分钟的奋战,现场火势被完全扑灭。


应急救援模拟演练结束后,大队指战员结合实际对车辆常备的干粉灭火器、逃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和识别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师生进行体验。

此次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各参演部门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演练,有效强化了各职能部门的应急救援联动处置能力,提升了师生乘车时的消防安全意识,积累了车辆火灾事故救援的实战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