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道县收听收看一季度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会
  • 2021-04-02 14:22
  • 编辑: 何化继
  • 作者: 尹俊和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30日下午,一季度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组织中央、省驻永企业和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履行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公开述职,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段安全生产工作。李天明、李林、周晓芬、秦学君、袁立、朱云雁、杨三信等县领导在道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道县收听收看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会.jpg

会议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以更高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市上下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安全风险防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以更实举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建立健全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把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面做好防汛度汛准备,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加强应急处置管理;要加大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年活动,精心策划安全生产月活动。

道县收听收看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会 (2).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严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将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最小单元;要着力抓好专项巡察,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做深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从严追责问责,今后凡发生《安全生产“八个一律”硬性措施》明确的情形,一律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汲取教训,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区域,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用实的作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