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宣传专栏
分享到:
道县开展三级地质灾害排查 宣传地质灾害知识保平安
  • 2019-10-23 10:5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 廖龙万 蒋晓国 黄建波) “感谢县国土局、乡政府之前做的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宣传,我下雨期间时刻保持警示才避免人员和财产损失。”3月17日,道县地质灾害防治办对道县横岭乡天鹅岭村山体崩塌进行现场处置,该村户主秦胜德向工作人员介绍地质灾害发生整个过程。

道县横岭瑶族乡地处道县东南部山区,因平地稀少,山群林立,该乡每年雨季因切坡建房、修路发生大小山体崩塌20起以上,是道县地质灾害最为频发的地区之一。为做好该乡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道县地质灾害防治办汛前组织横岭乡、村、组开展三级地质灾害排查,向各瑶族同胞发放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册,详细讲解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技巧。道县通过扎实的群测群防工作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应急避险意识,丰富了村民减灾抗灾技巧知识。在道县横岭瑶族乡今年发生的20处山体崩塌灾害中,未发生一起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