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宣传专栏
分享到:
道县大队深入乡镇专职队伍进行业务技能指导培训
  • 2019-10-29 16:4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大队
  • 【字体:    

(通讯员 王仕军)为提升乡镇专职队伍灭火救援能力确保乡镇防火形势稳定1028日,道县大队组织指战员深入乡镇专职队伍进行业务技能指导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对小型水罐车、消防水泵的操作和使用进行学习,对扑救电气火灾、油类火灾、一般性火灾等不同种类火灾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在培训讲解结束后,装备技师王帅带领专职消防员进行了实际操作,开展了一般性火灾的模拟扑救演练,演练过程中,乡镇专职消防员动作精简干练,从甩水带到出水一气呵成,成功将火势扑灭,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乡镇专职消防员的“灭小、救早”能力,为辖区乡镇、农村火灾扑救提供了有力保障,达到“初起火灾不出组、小火不出村、一般火灾不出乡镇”的基本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