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宣传专栏
分享到:
道县消防大队: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提升水上救援实战化能力
  • 2020-05-19 16:2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大队
  • 【字体:    

为做好水域救援工作,提升全体指战员实战化能力,518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在潇水河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为保证人员安全和水上救援演练效果,训练开始前,大队对全体指战员进行了水性情况摸底,成立水域救援小队,并对水域救援头盔、救生衣、冲锋舟、橡皮艇等装备器材进行了检查清点,确保装备器材完整好用。

演练过程中,大队假设有一人失足落水,漂浮在潇水河距离岸边15米位置,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场后,现场指挥员合理分工,带领水域救援小队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利用冲锋舟赶至落水者位置,利用安全绳成功将落水者救上。演练中,全体指战员行动迅速、操作正规,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水域救援演练,真实有效的检验了指战员快速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也发现了水域救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进一步强化实战训练,为今后的水域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