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宣传专栏
分享到:
柑子园镇:开展“一盔一带”宣传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线
  • 2020-05-27 16:4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柑子园镇
  • 【字体:    

(通讯员 邓湘华)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527日,柑子园镇应急管理站联合镇团委、镇派出所和镇综治办在集镇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与安全宣传员通过发放《骑行安全从“头”开始》、《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一条安全带·一路保平安》宣传资料、结合身边事故案例耐心地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呼吁广大驾驶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筑牢生命安全线。

内岭村村民唐女士还“现身说法”,帮助大家一起宣传动员。她说道:“在去年8月份她发生一次车祸,当时头部着地,幸好佩戴头盔,头部没受伤,才捡回一条命,只是手、脚有皮外伤。”她呼吁广大驾驶员时刻记住“一盔一带”,这是一种个人文明出行的素养,是社会文明整体的组成部分,更是个人人身安全的有效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很好的宣传氛围,呼吁大家骑车戴好安全头盔,驾车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