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宣传专栏
分享到:
为寄递物流企业加上一道“安全锁”
  • 2020-08-07 14:0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通讯员 王仕军)为深刻吸取娄底市双峰县6.17”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辖区寄递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工作8月6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顺丰、中通、圆通等寄递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寄递物流企业加上一道“安全锁”

检查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场所内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货物的储存及堆放是否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对员工“一懂四会”进行抽查。为强化寄递物流抗御火灾能力,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还对场所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了现场警示教育,强调了寄递物流企业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指导如何排查和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叮嘱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排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了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企业员工处置火灾和疏散逃生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