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抓实”打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 2019-09-18 17:0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何斌 欧阳泽)为切实防范重大交通安全风险,遏制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源头,狠抓重点车辆和事故多发易发路段排查整治,深入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切实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9月份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32起,其中:逆向行驶20起,无证驾驶116起,超载49起,超员18起,饮酒驾驶37起,醉酒驾驶6起,其他违法行为2986起。

抓实源头隐患治理。交警大队把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列为重点防控对象,重点对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逐一建立台帐,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提出整改建议。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危险路段及时增派巡逻警力和增设警告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切实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抓实路面秩序整治。一是坚持严打措施,净化路面秩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厉整治超速、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深化酒驾醉驾毒驾治理、周末夜查等专项行动,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抓实农村交通安全。该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携手交通安全劝导员,严把出村口、出镇口以及车流量多的路口,重点检查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货车、拖拉机等车辆,劝导和制止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人货混装及违法载人等农村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

抓实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大队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定期开展警示曝光行动,对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等集中曝光,充分发挥曝光震慑警示宣传作用。二是深入推进“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做文明人”等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实效。三是针对全县事故发生特点,强化预警提示,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份以来,该大队共发布相关信息3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