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我县初中语文工作坊研修促成长
  • 2019-09-16 08:1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周华 王洁琦 李凌)915日,我县初语(A501)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县进修学校举行,我县60位乡村骨干教师参加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紧扣“锤炼古诗文语言魅力的教学基本技能”这一主题,分为“专家示范课”、“评课议课”、“古诗文教学讲座”三环节。活动中,邀请了县送教下乡学科专家何斌水进行示范课《观沧海》教学。何老师从“读中悟情、背景悟情、诗句悟情、拓展悟情”四个层面,由读到拓展、由浅到深入,一步步把诗人勾画的大海吞吐日月、包蕴万千的壮丽景象呈现在大家面前,用抑扬顿挫和澎湃激情带领参培学员走进诗境,感悟诗情。

课后,工作坊以小组为单位本着共促进、同成长原则,以同研修、更卓越为目的,开展了“面对面、零距离”的评课议课。学员们结合研修主题,针对课例各抒己见,畅谈自己所感所想、所思所获,有效地探讨了古诗文教学的方法。

随后的坊辅导员李凌作了题为《核心素养视域下初中古诗文语言魅力赏析》的教学专题讲座。李凌老师以核心素养这个“牛鼻子”为切入点,生动细致地诠释了素质的内涵,引领大家理解初中语文核心素养,落实到赏析古诗文语言魅力。李凌老师儒雅的气质和独具慧心的教学视野及旁征博引、高屋建瓴,在整个讲座中博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今天聆听了何老师的课与李老师的讲座,让我茅塞顿开,如醍醐灌顶,解开了一直困惑我多年的古诗文教学症结。专家的课和讲座为乡村一线语文教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示范、引领。”来自梅花中学的学员吴杰由衷说到。

县国培办负责人表示,这次研修活动使学员们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在示范引领中了解和掌握教学技能,着力提升了乡村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