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县安委办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联合宣传活动
  • 2019-10-14 15:0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 王仕军)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为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强化规避和处置灾害的能力,当天上午,由县安委办牵头,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自然资源局、交警大队等14个职能部门在周敦颐广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林场)在本辖区分别开展。

消防大队宣传志愿者热情主动的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安全常识十八条》等内容的宣传彩页,积极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使人们了解消防、关注消防,懂得生活中如何正确用火用电、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常用的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大队精心设计制作了8块消防安全知识展板,涵盖了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消防安全提示、疏散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火灾警示案例等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内容和简约细致的知识点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学习。

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共发放消防宣传折页2000余份,不仅使广大群众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也让他们提高和加强了防火意识以及灭火能力,在此次“国际减灾日”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