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自然资源局打击矿山违法行为有成效
  • 2019-10-16 09:4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通讯员 肖国成)为严厉打击矿产资源领域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同时履行扫黑除恶行业主管部门职责,道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开展了矿产资源开采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并取得成效。

建立联动机制。为整顿矿产资源开采秩序,保护生态环境,我局联合县公安局、当地镇(乡)政府、派出所对违法违规开采矿产资源行为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对辖区内无证开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工作深入推进。

加强线索排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是关键,通过多种方式对一些非法开采点存在涉嫌黑恶势力和“保护伞”进行进一步的排查和深挖,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移送县扫黑办、县公安、县纪委监委,加大联动打击力度。

严格依法查处。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我局共查处两起违法违规开采矿产资源案件,共罚没款5.43万元,现已取缔关闭非法开采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