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我县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平稳向好 新增城镇就业5468人
  • 2019-10-14 15:1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日前,笔者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468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166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543人;扶持1568人创业,同比增加13.8%;发放创业贷款2760万元,同比增加4.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就业形势总体趋于稳定。

今年以来, 我县人社部门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就业服务登记,开展创业就业服务进校园、进园区、进社区活动,启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制定出台了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援助方案。同时,把城镇新增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点,把城区、工业园区、新开工项目等作为城镇新增就业工作重点统计范围,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加强跟踪管理,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战略,借助政策优势,多方合作,多措并举开展工作。利用标语、电子屏幕、设点、现场招聘会、通信媒体等形式进行区内招工宣传。今年以来,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大型招聘会70余场次,通过网络平台发出招工信息15万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有力地促进全县新增城镇就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