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公安交警坚守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 2019-10-09 16:5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 何斌 杨美花)为有效维护好学生上、下学,营造校园周边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化护学岗行动,强化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管控力度,为全县中小学生上、下学撑起“平安伞”。

站高峰、疏交通。该大队各中队组织警力值守在辖区国省道、县乡道主要道路周边的中小学门口路段,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强交通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进、出校门,严防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发生。

严整治、除隐患。该大队强化全县校园周边道路整治力度,大力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完善交通警示标志;严厉查处三轮车、农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黑校车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大宣传、强意识。该大队以“平安上学路,安全文明行”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为载体,联动教育等部门深入中小学校,集中宣讲“十类不注重安全细节”违法行为的内容及危害性,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