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送教下乡成果展示 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 2019-11-08 09:5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清塘中学
  • 【字体:    

(通讯员 何芳王洁琦)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115日至6日,“国培计划(2019)”——道县初中语文送教下乡第四阶段“成果展示”活动在道县营江学校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主要安排了“微课例、微案例、微故事”成果展示、专家点评两个方面的内容。是在上一阶段研课、磨课的基础上,每组再经过反复地打磨后,制作成一堂堂精品课来呈现给大家的。活动中,学员乌明琪、陈运清、何芳等18名学员,从不同的环节脱颖而出,生成了个人的代表性成果,也得到了学科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尽管老师们都是抽时间来参训,但是学习积极性却很高,全场座无虚席,学员们全程都在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整理心得体会。在展示过程中,学员们通过对微课例、微案例、微故事的阐述,或展示课堂教学技能,或分享身边的教学案例,或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他们的课件制作精美、构思别具一格,描述声情并茂,获得了阵阵掌声。其中乌明琪老师的《品读水之“异”》,陈娟老师的《谦辞与敬辞》分别选取了教学中的片段,通过课件演示与课例阐述的方式,向与会专家和参训学员们展示了自己的研修成果;陈运清、何芳两位老师的微案例与微故事以富有深情的讲述,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教育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令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据悉,此次活动,学科专家们全程参与其中,对展示学员逐一进行指导点评,就作品的内容做了专业的理论指导,促进了初中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也对道县的初中语文的教研和教改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