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关爱心连心、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 2019-11-08 09:5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通讯员唐维维胡 素萍)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为弘扬雷锋精神,凝聚社会力量,116日下午,道县自然资源局带领志愿者走进白芒铺镇饶塘村小学开展以“关爱心连心、点亮微心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绕塘村小学16位贫困留守儿童实现愿望。

在绕塘村村小活动现场,一年级的毛语曦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新书包、彩笔,高兴地对同学说:“你看!我有彩笔了,可以画出有颜色的画了!”,志愿者看到孩子的眼睛里熠熠生辉。

“让孩子们填写自己的“微心愿”过程中有一件事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名小孩子找了好一会才找到一支半截的铅笔,然后一笔一画的把‘彩笔’这个心愿写进去。”志愿者胡素萍说到。“留守儿童受到的关心还是太少了,家人都没有发现铅笔快用完了。我认为应该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上,给予留守儿童缺失的家庭温暖。”

“微心愿”虽然只涉及一人一事,但却切切实实满足了留守儿童的心愿,志愿者以“微行动”助其“微心愿”,拉近了留守儿童的距离,专递了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