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开发农村贫困劳动力扶贫公益性岗位58个
  • 2019-12-09 14:2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社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每月有稳定收入,还能在家门口上班,方便照顾孩子,我感觉很满意。”日前,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审章塘塘村的贫困劳动力蒋福任高兴地说。今年6月,他通过该公益性岗位平台找到一份保洁员工作,很是满意

今年以来,为补齐农村贫困劳动力增收短板,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道县针对贫困劳动力这一群体,灵活运用就业扶贫有关政策,大力开发拓展公益性岗位,增加就业渠道。

该县严格按照“因事设岗、以岗定人”的原则,侧重在全县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合理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的乡村道路简易维护员、农村保洁员等岗位,按每人每月给予一定的岗位补贴

目前,道县已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58个,发放扶贫公益性岗位补贴3.3万元,基本实现有劳动力的极度贫困户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这一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