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培训会议
  • 2019-12-09 16:1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县食药安委
  • 【字体:    

(通讯员谢万波 周小明)12月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主持召开2019年道县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培训会议。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县市场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根据新修订的《道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结合当前基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现状,从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应急处置程序、应急处置工作组职责和应急演练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全面讲解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分级、应急组织机构及其职责、舆情监测预警、信息报告与通报、应急响应、应急保障等方面内容。同时以学校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重点环节为实例,就如何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和开展食品安全事件现场调查与处置、做好应急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修订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和培训,切实提升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确保遇到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临危不乱、有力有序应对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危害和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