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自然资源局为“千年老人”抚平皱褶
  • 2019-12-06 16:0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通讯员贺璋)“这些杂树杂草经过清理后,环境是漂亮,美丽多了呀!”近日,道县自然资源局的志愿者们在道州古城墙开展志愿清理活动时,路过的群众纷纷点赞志愿者们。

道州古城墙始建于明洪武二年,现为永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崇祯末年、抗日战争期间,古城墙在战争中饱受摧残,后经各乡里民众修补,它就像一位老人在诉说着千年的风雨沧桑。在得知城墙周边杂草杂树多生后,道县自然资源局立即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清理活动。大家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先后对沿途的树枝、杂草、塑料袋、烟头等垃圾进行清理。大家撸起袖子拿起工具,除杂草、剪枝条,清理残枝败叶,把一堆一堆的杂草枝条从墙坡上搬运下来,再集中把杂草拖到山林边处理。经过大家努力,使古城墙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弘扬了志愿精神,展现了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提高了全县人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建文明城市添一抹亮丽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