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过年普法不打烊 送法下乡暖人心
  • 2020-01-17 10:06
  • 编辑:
  • 作者: 蒋艳芳
  • 来源:道县司法局
  • 【字体:    

(通讯员蒋艳芳2020年1月16日上午,新春来临之际,一群特殊的红马甲志愿者出现在道县柑子园镇街头上,原来是柑子园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公益劳动又出新招,将公益劳动与开展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相结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街头摆摊定点普法、走进农家入户宣传。柑子园司法所、柑子园镇综治办、柑子园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宣传服务摊点刚刚摆开,从四面八方前来的村民就将活动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村民们送上了一份“普法大礼包”,其中包含《公民法治教育漫画手册》《禁毒知识宣传手册》、《信访手册》等宣传书册以及手提袋、普法挂历等宣传物品。活动中共发放“法治大礼包”200余份,内容丰富的宣传书册和实用的宣传物品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为了确保活动开展效果,柑子园司法所提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全面系统学习了宪法、法律援助、禁毒信访等法律知识,社区矫正对象作为特殊的“普法志愿者”,从一名违法者、学法者成长为一名普法者,进村入户,向当地居民及过往群众散发法律宣传资料,在普法活动中获得了存在感、自豪感以及责任感,提高了法律素养;同时也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学法、用法、守法的队伍中来,法治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为欢度春节营造了和谐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