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强化源头监管排查安全隐患 全力护航平安春运
  • 2020-01-22 15:28
  • 编辑:
  • 作者: 谢万波 蒋湘运 唐振忠
  • 来源:谢万波 蒋湘运 唐振忠
  • 【字体:    




(通讯员 谢万波 蒋湘运 唐振忠)2020年春运以来,我县精心组织,全力出击,加大对车站、货物运输企业的源头监管力度,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全力护航平安春运。

强化驻站源头监督管理。对城区内道州汽车北站、交通运输服务站、上关客运站三家主要客运站增派驻站管理人员,结合开展“春运安全大管控”和“隐患清零”行动,严格落实“三把关一监督”职责。对各客运企业、客运站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实行每日定时查看或不定期抽查动态监管平台和值班值守情况,强化24小时平台监控值守不放松,实时掌握客运车辆运行动态,及时提醒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防范于未然;实行客运车辆“安全包保”制度,每一名驻站监管人员固定“包保”一定数量的客运车辆,一包到底,确保客运车辆监管全覆盖,责任明确到人;建立客运车辆监管台账,逐一排查客运车辆、安全设施设备,监督“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凌晨2-5点禁运”和安全承诺制度执行情况等。

强化货物源头企业监管。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的沙场、搅拌场、石场等53家重点货物源头单位实行分片包干制,进行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抽查,落实超限超载治理监管责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督促货物源头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超限超载车辆不进出场(站)”规定和“一书三牌”(合法装载承诺书、单位监管责任牌、企业管理承诺牌、治超工作宣传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进出场(站)台帐,完善监控、称重等设施设备等。

截止1月21日下午,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排查客运企业客运站6家,货物源头单位53家,客运车辆298台次,治理安全隐患5处,春运安全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