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交通局:开展未年审及报废货运车辆集中整治 排查出问题车辆133台
  • 2020-03-25 16:2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交通局
  • 【字体:    

(通讯员谢万波 蒋湘运 唐振忠)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道县交通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使用报废及未年审货运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检查货运车辆516台,排查出未年审及报废货运车辆133台。

强化监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第二阶段整治以来,道县交通运输局出动执法人员460余人次,深入全县货运企业、货运源头单位,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监管责任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措施,杜绝“三无”货车或道路运输经营手续报废和未年审货车进出场站。集中整治。该局成立四个整治工作小组,通过源头排查和路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货运企业、货运源头单位进出车辆进行巡查,对各主要公路路口进行不定期排查,重点排查整治使用报废及未年审货运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违法行为,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建立了专门台账,并按照“一单四制”的工作流程,分门别类督促整改到位。联合惩戒。对拒不整改或屡次违法的相关货运企业和车辆,按照交通运输诚信考核要求,予以记分处理;同时,抄报县市场监管、住建、交警、发改等有关行业管理部门,建议列入失信名单目录,依法进行处置。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余人次,检查货运企业6家,检查货运车辆516台,排查出未年审及报废货运车辆133台,依法注销道路运输证133本,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