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已完成新造林3.06万亩
  • 2020-03-30 16:1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广播电视台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唐家佑 )3月30日,在道县审章塘乡黄土坝村,贫困户蒋良信指着自家新造油茶林对笔者说:“我会好好管护这片林子,5年后就会吃上香喷喷的茶油!”据随行的县绿委办负责任人介绍,入春以来,全县造林绿化进展顺利,据统计,目前已完成新造林3.06万亩,占年度计划的102%,其中油茶1.56万亩,重点工程造林0.8万亩,其他造林0.7万亩,完成义务植树275万株,尽责率达99%以上。

“十二五”以来,道县积极拓宽投资渠道,大力争取生态造林项目,加快产业调整,夯实生态基础,实施防护林、现代农业、油茶产业等多个重点项目,落地项目资金1.6亿余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为践行“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色发展理念,将油茶列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结合项目造林,优政策抓扶持,扩面积建基地,通过规模发展、集约经营,全县已累计发展油茶基地14.5万亩,建成万亩基地2个,千亩以上基地45个,百亩以上基地280余个。同时,建成中药材基地10万亩,速丰林基地15万亩,“两大战略”顺利实施,“三大效益”充分显现,“两大体系”基本成形,2019年底,全县林业总产值达29.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