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疫情防控,共青团员当先锋
  • 2020-03-25 16:1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中医院
  • 【字体:    

通讯员 梁宏亮阳春三月,万木复苏。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3月25日,我院周鹏、何妍、彭凯琴三位90年后抗疫青年获团县委慰问表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道县中医医院团支部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在不同的岗位,肩负着同样的使命,在抗疫战斗中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若有召,必前往。医务科是医院疫情防控的作战参谋部,全面负责协调处理抗“疫”工作,医务科的周鹏同志就是参谋部的通讯员,每天负责收集、整理、传送各种报告与数据,每一份文、每一条短信都是无声的命令,每一断文字、每一个句点都密切关系到抗疫战争的输赢,作为一名90后的共青团员,他用所学的专业技能,抱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及时、准确地传送每一组数据、每一份报告,提供科学客观的分析意见,让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能实时掌握疫情动态发展,全面了解防控情况,调整部署防控方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抢占先机。在做好通讯员的同时,周鹏同志还主动请缨,深入乡镇卫生院、人口密集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

衣白褂,破楼兰。在特殊时期,发热患者变得尤为敏感,我院彭凯琴护士勇敢逆行,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发热门诊上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扛责在肩,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白衣天使的神圣与光荣。从2020年1月29日至今,因为科室人手紧张,发热门诊实行两班倒,白班从上午八点到下午五点,晚班从下午五点到次日上午八点,一站就是十余个小时,全程不离岗,病人多工作忙,每天重复枯燥,责任重大,每当下班卸下防护口罩,脸上留下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湿透,但再苦再累,抗疫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除病痛,助健康。CT检查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重要检查项目,是临床诊断必不可少的依据,新冠肺炎发生以来,CT检查患者如日剧增,放射科技术组组长何妍是一名95后的小姑娘,面对挑战、面临危险她没有退却,带领两名技术人员首当其冲,从除夕至今一直坚守CT检查岗位,每天要完成一百多例患者的CT扫描,加班加点已成家常便饭,常常顾不上一日三餐,为保证图像质量,要零距离对发热咳嗽患者摆放体位、训练呼吸,因为长时间穿戴护目镜、防护服,在她美丽的脸颊上已留下了一条条深深浅浅的的印痕,但只要能够完成任务,所有的付出,她都无怨无悔。


守初心,担使命。自抗疫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院广大青年职工主动请缨赴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初心践行使命,用白衣作铠甲,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守卫着人民的生命与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