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军地携手齐抓共管 全力推进军事设施保护工作
  • 2020-03-27 10:4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武装部
  • 【字体:    

(通讯员 谢万波 唐克伟 何路)3月26日,道县召开2020年全县军事设施保护工作会议,探索落实“军地一体、集体协作、联合执法、联保共管”制度,营造保护军事设施军地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工作有人干、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浓厚社会氛围。道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蒋全安出席并主持会议,县人武部政委胡洪春宣读《道县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名单及相关职责》,县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及交通沿线乡镇(街道)负责人、武装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道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军事设施保护法》及军事设施保护基本常识;永州市光缆维护站站长陈恋详细解读了军事设施保护的相关案例。会议明确了乡镇(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项目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军事机关的协调责任、光缆维护站的维护巡视责任、公安机关的依法打击责任等。

会议指出,军事设施是国家武装力量履行职能的重要依托,是国防实力和军队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所有组织和公民都有保护军事设施的义务。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政军民依法保护军事设施的自觉性;要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军地沟通协调,落实长效常态机制;要建立健全会议会商、情况报告、情况通报、项目报备、督促检查、打击处罚等六项制度;要加大宣传教育,严厉打击追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全力推进军事设施保护工作,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事设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