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公安交警在查处违法中强化诚信教育
  • 2020-06-23 18:3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通讯员 何斌 何湘荣)6227时许,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组民警在上关桥路段执勤时,发现四辆公路客运车辆有超员嫌疑,示意车辆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四辆客车分别超员2人。民警依法对上述车辆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在处理交通违法中,民警还耐心对车辆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和诚信宣传教育,使司机充分认识到车辆超员超载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营运汽车载客超过核定人数将被纳入道路交通管理“黑名单”。同时,民警告知乘客乘坐超员车辆的危险性,超员的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