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上半年免费托管高校毕业生档案486份
  • 2020-07-08 15:27
  • 编辑: 彭工
  • 作者: 胡昌爱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服务态度热忱,办理流程高效,关键还是免费托管的。”日前,道县应届高校毕业生刘明丽说起前往县人社部门办理人事档案托管的事,她很是开心。

目前,正是高校毕业生档案托管的高峰期,为此,该县人社部门以此为发力点,着力提升人事档案管理水平。坚持“入档必审、凡审从严”的原则,对人事档案进行审核整理,采取“逐卷逐类逐页逐项查”的方法,核对查找档案中缺失的材料,对资料欠、缺、漏等情况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补全缺失资料。

以此为基础,严格整理归档,按照档案分类和整理新标准要求,在档案整理中注重抓好分类、整理、装订三个关键环节。在整理期间,对档案材料因破损、卷角、褶皱或纸张不规则等不符合归档要求的材料进行裱糊、折叠、裁剪等技术加工,达到材料分类准确、目录清晰、装订整齐,确保档案材料整齐、规范、美观,并在档案管理系统中完善变动人员的信息并进行备案。

同时,严格组织纪律。坚决落实“四不得”,即不得向无关人员谈论泄露有关干部人事档案的内容;不得更换档案材料或涂改档案内容;不得将档案材料带出档案室;整理过程中形成的草稿、废纸等,不得乱扔、乱抛,一律按保密纸处理或销毁。

据悉,今年上半年,道县人社部门为高校毕业生免费托管人事档案486份,新增托管各类人事档案145份,核实各类人事1452份,补档10466份,受到了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