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红色基地
  • 2020-07-02 14:5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总工会
  • 【字体:    

忆道州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

   (通讯员 熊振 聂颖 陈祖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道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红色主题参观和红色主题朗读活动,追忆党史,诵读党章,回望初心。 

629上午道县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干部葫芦岩红色文化园参观学习,学习先烈革命精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盘文波等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

葫芦岩红色文化墙、茶园渡口工会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听取了1932年1月23日,中央机关、中革军委纵队经道县四马桥、蚣坝,从千年古渡葫芦岩渡过潇水到达下追塘、杨柳塘一带。红五军团紧随中央机关、中革军委纵队渡过葫芦岩。当地村民将自家的木料、门板、楼板、木船等材料送给红军,并帮助红军架设好浮桥。中央纵队和中央军委领导人先后从葫芦岩渡口渡过潇水,进入审章塘瑶族乡,留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了解了革命先烈的的先进事迹,追忆先烈们的英勇无畏精神,感受到他们坚守为民初心、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工会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为工会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