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 2020-07-10 09:29
  • 编辑: 彭工
  • 作者: 何云飞 唐静春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通讯员 何云飞 唐静春)78日晚,道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灯火通明,这里正在举行公文写作培训讲座,大家时而认真聆听,时而伏案笔记,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贤华的精彩讲课不时引起阵阵掌声。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周贤华以《道可道,非常道》为题,以自己多年的切身体会和实践经验,分别从有激情、勤积累、善模仿、讲平衡、重修改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公文写作的重大意义、基本素养、布局技巧、具体路径和修改方法。他指出,从事公文写作要有兴奋的激情、战斗的激情、期待的激情,要善于把握积累途径、积累的内容、积累的原则,在起草写作过程中要学会嫁接变通、触类旁通、融会贯通,切实做到言之有物内容美,言之有力结构美,言之有序层次美,言之有品语言美,要充分应用通读修改、冷藏修改、讨论修改等修改方法,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力作。

“通过此次写作培训讲座,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多种途径广泛积累写作素材,想方设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千锤百炼写好公文,做好文字综合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课后,大家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