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今年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2640人
  • 2020-07-03 11:2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日前,笔者从湖南省道县人社部门获悉,该县今年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264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23人,其中困难对象再就业38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继续保持在4.5%的合理区间,全县就业创业工作继续保持稳中有进。

今年以来,道县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岗位开发、强化培训、落实政策、做好服务四个环节,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开发就业岗位,想方设法扩大就业规模。通过群发招聘短信110万条,发放《道县企业招聘信息》22万份,实现了帮扶园区企业招工2864人,向蓝思科技输送员工120人这一工作佳绩。

同时,针对目前劳动关系纠纷不断上升的趋势,以办理劳动监察、仲裁案件为突破口,强化劳动监察仲裁工作力度,强有力地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上半年帮助农民工追讨回薪酬13.48万元;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48起,审结36件,案外调解64件,有力地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以农民工、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为扩面重点,加大社保基金扩面征缴力度,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截止目前,该县养老、失业、工伤、城乡居保参保人数45.23万人,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