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人社局加大重点民生实事完成力度
  • 2020-09-11 14:4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 杨松林)日前,笔者从道县人社局获悉,今年该县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这一重点民生实事完成力度,18月,组织举办就业培训班123期,职业技能培训5777人次,职业技能鉴定培训2378人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432人,预计可提前超额完成这一项重点民生实事任务。

今年,省市把职业技能培训纳入重点民生实事考核项目,对此,道县人社局健全培训体系,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素质。有效发挥企业职工培训中心的主体作用,成立了建溢鞋业职工培训中心与凯新鞋业职工培训中心。广泛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和整体技能水平。同时,有效发挥职业院校的基础作合理安排道州技工学校毕业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增强毕业学员的就业能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此外,有效发挥各类社会培训机构的重要作用,引进育婴员、保育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营养配餐员、中式烹调师等多个社会紧缺工种,力促职业培训形式多样化。

据悉,通过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8月底,道县已取得城镇新增就业4527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80人这一工作佳绩,确保了全县稳就业工作得到全面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