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人岗结合”为退捕渔民筑牢“保障网”
  • 2020-11-12 11:21
  • 编辑:
  • 作者: 胡昌爱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近期,道县着力抓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转产、能就业、能致富。截至目前,通过开展“一对一”岗位推荐服务,全县有就业意愿的53名退捕渔民已全部就业,此项民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道县人社、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相互配合,联动协同、整体推进,按照“摸清底数、区分类型、分类施策”工作思路,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数据比对方式,精准摸排掌握退捕渔民就业需求、培训需求等,综合分析研判就业意向、就业能力和区域职业需求,按照“人岗结合”要求,建立退捕渔民实名制跟踪管理服务机制,全方位提升退捕渔民转岗就业能力。目前,道县已组织县鑫诚职业培训学校免费开展2期果树种植工和家畜饲养工技能培训,培训2935人次,帮扶退捕渔民40人务工及务农安置,发展种养殖产业安置6人,公益性岗位安置7人。此外,全面落实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工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288万元社保补贴已全部拨付到退捕渔民个人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