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法院:联合信用惩戒促使一借款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 2021-01-12 09:18
  • 编辑:
  • 作者: 欧阳婷 吴芳嫒
  • 来源:道县人民法院
  • 【字体:    

(通讯员 欧阳婷 吴芳嫒)“杨法官,上次是我态度不好,言语过重,现在我已履行完还款义务了,请你们谅解……”2021年1月4日,胡某找到执行员如是说。

原来,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道县法院接到了县委组织部的包含胡某在内的村(居)“两委”委员候选名单,受托对名单中的人员进行“信用体检”。经查,在申请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道县支行与被执行人胡小某等金融借款合同一案的执行过程中,胡某向法院写下保证书,为其儿子胡小某提供保证担保,但之后又不履行保证义务,还辱骂工作人员。道县法院将该情况反映至组织部后,胡某立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找到申请人履行义务,并于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找到执行员写检讨书。鉴于胡某已认识到错误并主动履行义务,本院酌情对胡某罚款1000元,胡某当即缴纳罚款,道县人民法院2021年的第一件司惩案件和借款合同纠纷案顺利执行完毕。

随着“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机制的建立,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已形成常态,失信被执行人不仅当不了村干部,在考公务员、参加招投标、获取政府支持等诸多方面都会受到限制。被执行人若不想受限制,就要积极主动履行义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违法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