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林业局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2021-02-25 17:06
  • 编辑:
  • 作者: 何玉婷 李泽年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通讯员何玉婷李泽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道县林业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观看直播,与国家一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此次总结表彰大会,振奋人心,感人至深。观看结束后,县林业局负责人通报了本部门近5年的脱贫攻坚成效,一是规范聘任生态护林人员,2017年开始每年在全县53个省定贫困村,聘任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累计选聘192人次,发放工资175.51万元。二是落实涉贫公益林补助资金,全县共涉及贫困户4602户,每年资金88.56万元。及时落实禁食退养政策,退出补偿42家,补偿3458731.5元,对10户涉贫退养户进行了精准施策。三是认真落实产业扶贫政策,采取先建后补,重点倾斜原则,认真实施7大项目,覆盖336个村贫困人口70043人次,收益资金1852万元。四是做实驻村结对帮扶工作,全局共结对帮扶134户贫困户。该局负责人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巩固脱贫成果的决心,坚定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为实现乡村振兴这一宏伟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