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召开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 2021-02-09 15:54
  • 编辑:
  • 作者: 周长生
  • 来源:道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通讯员 周长生)28日下午,道县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畜牧水产局、商管办等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湖南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县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上级主管部门相关疫情通报显示,我省周边部分地区非洲猪瘟零星发生,疫情有抬头趋势。眼下临近春节,猪肉消费量急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事关群众和谐过节、社会稳定大局,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把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畜禽养殖场、屠宰加工企业、市场商场肉食品销售摊位和餐饮企业的巡查排查和日常监管,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实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加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联合执法,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加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对恶意散播动物疫情谣言、哄抬肉食品价格等行为,要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确保春节期间肉类食品做到供给正常、质量安全、价格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