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人民法院助农民工提“钱”过年
  • 2021-02-08 16:27
  • 编辑:
  • 作者: 吴芳嫒 欧阳婷
  • 来源:道县人民法院
  • 【字体:    

(通讯员 吴芳嫒 欧阳婷)24日下午,道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斌同志与执行员一起到审章塘瑶族乡松柳村,把五十余万元执行款发给蒋中任等十一名申请人。正值年关,农民工领到辛苦钱、过年钱,脸上洋溢笑容。

富祥矿业公司因市场原因陷入困境,停产多年。在公司无力偿还债务的情况下,道县法院法官心系农民工,辗转找到几千公里外的企业实际控制人李某,向他讲清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经多次沟通,李某克服困难筹集资金,把企业所欠十一名农民工工资及利息共计五十余万元在过小年之前打入道县法院案款账户。法院办案人员考虑到农民工疫情期间到法院领案款存在诸多困难,便及时从银行取出现金到农民工住所地发放工资。此举得到群众的高度赞赏。

据悉,道县人民法院结合春节期间有利于执行的黄金时期,进一步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力度,开设绿色通道尽全力解决农民工追索工资的烦恼事,确保优先安排人力、物力、用足用好执行措施,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