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稻-稻-油”三熟水旱轮作种植助增收
  • 2021-04-08 11:03
  • 编辑:
  • 作者: 冯清 唐云波 李万华
  • 来源:道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47日,道县农业农村局“五包五帮”工作人员在万家庄街道万亩“稻-稻-油”水旱轮作示范片指导早稻育秧,调查油菜成熟度,指导种植户做好油菜排水防涝工作。

今年道县实行“五包五帮”(县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丘,帮政策、帮技术、帮信息、帮项目)扛牢粮食生产责任,因地制宜大力推广--三熟水旱轮作种植模式。万家庄街道万亩“稻-稻-油”水旱轮作示范片把优质水稻、油菜品种及绿色、高质、高效、轻简、机械化生产技术融合应用到稻--水旱轮作中,推进水稻和油菜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每亩较普通-两熟节本增收600-1000元。(文/冯清唐云波李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