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失业保险金筑牢民生底线 一季度发放失业金24万元
  • 2021-04-08 10:37
  • 编辑:
  • 作者: 胡昌爱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日前,道县人社局发布工作通报,道县今年一季度发放失业保险金217人次24万元,发放阶段性补助金9192人次205.45万元,失业保险保障生活、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今年以来,道县以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为核心,加快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步伐。大幅减少证明材料,减幅达到60%;推进网上申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增加服务供给;强化作风建设,实施失业保险金申领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次办结。同时,加大失业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企业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险意识,力促其依法主动参加失业保险,按时缴纳失业保险基金。此外,进一步提升失业保险待遇水平,把失业保险待遇提升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失业保险金由每人每月1037元提高至1098元,更加有力地保障了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