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召开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会议
  • 2021-08-20 10:1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 【字体:    

(通讯员 周长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和保护,817日上午,道县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会议在道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召开,各乡镇街道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工作人员和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全县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习了农业农村部、省、市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和保护的相关政策、方案。

会议指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气候环境变化和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畜禽种质资源群体数量和区域分布发生很大变化,加剧了地方优良品种的消失风险。地方优良品种一旦消失灭绝,其蕴含的优异基因、传承的传统农耕文化也将随之消亡,生物多样性也将受到影响。及时摸清我县畜禽种质资源家底,发掘一批新资源,科学评估资源珍稀程度、濒危状况并实施有效保护,是促进养殖业科技创新和现代化畜禽种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主流媒体、新兴媒体作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提高公众参与意识,提升我县畜禽特色品种文化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要加强协调配合,组建专业普查队伍,充分发挥基层畜牧技术推广机构、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配合做好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要加强专业支撑,编制普查技术规范和操作手册,成立普查技术专家组,指导并参与各乡镇街道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普查进度迟缓和完成质量不高的要及时通报,确保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扎实推进,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