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开展“让留守儿童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主题活动
  • 2021-08-06 11:1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柏华)83日,永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总站携手道县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在道县营江街道濂西村留守儿童之家,开展“让留守儿童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主题活动,看望慰问25名留守儿童,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生活用品、图书、水彩画笔等慰问品。

活动中,志愿者根据留守儿童的性格特征、心理特点以及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成长需求,与留守儿童一起互动,开展“一个苹果两块五”等破冰小游戏,拉近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随后,志愿者把小朋友划分为六组,发放图稿及油画棒、水彩笔、色彩铅、可水洗颜料等物品,让小朋友们在图稿上填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或画一些自己喜欢的图案。

“我想画叮当猫”“我想画喜羊羊”“我想画小狗狗”,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表达着自己对绘画的渴望。孩子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志愿者稍加指导,便创作出一幅幅充满童趣韵味的作品。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学习用品和礼物!今天,我们感觉到很快乐。”每个小朋友都自我表达着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在绘画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画作表达出自己的感受和内心体验。

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了解到更多新鲜事物,开启了孩子们心灵的窗户,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去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的童心展翅翱翔,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