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增强禁毒意识和能力
  • 2021-10-27 16:48
  • 编辑:
  • 作者: 何国艳
  • 来源:道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公职人员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1027日,道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通过回顾中国禁毒史、了解全县禁毒工作的成效、观看毒品仿真实物等方式,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鸦片、海洛因、大麻、K粉、摇头丸等毒品的常识、危害、以及各种毒品的新型伪装和预防方法,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随后,全体干部职工还观看了禁毒警示教育片,一桩桩惨痛的吸毒案例,一个个被毒品所侵害的鲜活生命,一个个饱含血泪的真实案例冲击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引人深思,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太真实,太震撼了,一直都以为毒品离我们很远,看了案例后才知道我们身边的毒品陷阱有很多,毒品不仅给我们个人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还给社会稳定和发展带来危害。今后我要加强禁毒知识的学习,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相关知识,让大家树立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信念。”党员莫小明说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斗争,我们要加强常态化禁毒工作宣传,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为我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