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住建局(人防办)召开建筑施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会议
  • 2021-11-12 11:25
  • 编辑:
  • 作者: 沈友生 彭维华
  • 来源:道县住建局
  • 【字体:    

1111日下午,道县住建局(人防办)召开建筑施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会议,副县长朱龙出席会议,局机关各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突出重点、消除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在建项目,要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完善风险隐患台账清单,对重大安全隐患限定期限,狠抓整改。质安监站要强化监督,加强日常巡查监督,督促企业对照隐患清单,立行立改。

朱龙强调,加强学习,强化安全意识。自始至终切实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绝对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谋利,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加强整治,消除隐患。各项目企业要立足“治大隐患,防大事故”的目标,从源头抓起,从预防抓起,从根本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检查,严格执法。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对安全生产投入不到位、隐患整治不细致、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该整顿的就整顿,该停建的就停建,绝不含糊;要打到疼处、痛处,真正做到痛定思痛,痛改前非,有效杜绝悲剧重演。

会上还对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冬季专项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