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
  • 2021-11-03 10:36
  • 编辑:
  • 作者: 王仕军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为强化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防火常识深入人心,112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宣传员持续深入居民家中、“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提前预热119消防宣传月。

宣传人员结合秋冬季易发生火灾的特点,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提醒人们时刻注意消防安全。着重对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事故、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排查火灾隐患等消防知识进行全面细致讲解,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宣传人员都耐心、细心地进行了解答。并且手把手指导群众如何自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易燃易爆品存放等各类火灾隐患,并叮嘱群众随着天气渐冷,使用烤火炉时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时刻警惕火灾发生。

此次消防宣传,共发放家庭防火手册、九小场所消防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7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灭火逃生自救技能技巧和防范火灾能力,为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