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司法局:送法下乡零距离,社矫对象常关心
  • 2022-01-25 09:50
  • 编辑:
  • 作者: 陈晓林
  • 来源:道县司法局
  • 【字体: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121日,道县司法局富塘司法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把法治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群众需求与法治宣传的零距离,同时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大走访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群众急需了解的法律、政策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引导和鼓励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并重点宣传了禁毒、电信反诈、疫情防控等当下热点法规政策。同时,工作人员借着下乡开展法治宣传的契机,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大走访,为社区矫正对象送法上门,以普法促守法,密切关注他们的动态,鼓励他们重拾自信,早日回归社会。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进乡村》《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纸杯、宣传手提袋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人次。

通过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和走访社区矫正对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暖心的新春法治礼包,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也预防了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为春节的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